远视1

2008-12-24 14:44:13 来源:

[概述]

        眼在无调节状态下,5米以外的平等光线经眼屈折后,所成的焦点位于视网膜后面,光线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像。如果要使平行光线在视网膜上形成焦点,应将平等光线在未进入眼球前先改变成集合光线,因此必须在眼前戴上适度的凸透镜片,始能达到这一目的。

[症状体症]

        1.视力:低度远视的青少年,远、近视力可以正常;中度远视者,有的远视力好,而近视力差,或远近视力均差;高度远视者,远、近视力均差,且老视现象出现较早; 2.眼疲劳:因远视者看远、看近均需用调节,故眼疲劳明显,阅读或近距离工作时间不能持久; 3.高度远视眼的眼球小,前房可较正常浅,视乳头较小,可呈假性视神经乳头炎表现; 4.斜视及弱视:过度的调节可引起过度的集合,故易致内隐斜或共转性内斜。屈光参差明显或远视度数高的还会出现弱视。

[诊断依据]

      1.远、近视力可正常或减退,随年龄增长,视力下降加重,近视力尤为显著; 2.视力疲劳明显,阅读或近距离工作时间不能持久; 3.散瞳验光可明显诊断; 4.配戴凸球面透镜能提高视力。

[治疗原则]

      1.学龄前儿童,小于+2.00D的轻度远视属生理性,可暂不配镜,但对有内斜的远视应及早给予散瞳验光,全部矫正,并每半年验光一次,及时调整眼镜度数; 2.青少年远视在出现视力减退、眼疲劳症状、隐斜或显斜视时应及早配戴眼镜矫正,也应每半年复诊验光,调整适当眼镜度数; 3.成年人轻度远视,无眼疲劳症状,远、近视力皆好者,可不配镜,如近距离工作困难或有疲劳者,则应及早配镜。

[疗效评价]

      1.治好:矫正视力正常,眼疲劳消除。 2.好转:矫正视力有增进,但未达正常。 3.未愈:配镜视力未增进。

[专家提示]

        远视眼的视力可因远视程度的深浅及年龄的大小而有近、远视力正常或近视力差,远视力好,或者远近视力均差几种情况。远视眼易产生视疲劳、近距离工作或阅读时间不能持久,应验光检查,然后配适宜的凸球面透镜即可以解决。 对于青少年远视眼又有内斜者一定要滴睫状肌散瞳验光配镜。凡是发现有斜视的儿童,应及早来医院检查,散瞳验光配戴适宜度数的眼镜,有利于视力提高,矫正部分斜视及防止弱视产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