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光矫正 请正确对待

2008-09-28 00:00:00 来源:

  不少家长会问:“为什么孩子验光后会有散光,散光到底是怎么引起的?”散光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无论物体远近,视物都会模糊不清,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。
  根据调查,散光多合并近视,且近视的程度愈高,发生散光的可能性愈大。造成散光的因素可分为3类:一是视力疲劳出现轻度的散光;二是近看时散光的改变,双眼向内向下看,眼球同时产生旋转作用,使眼的散光轴发生改变;三是眼镜片造成的影响,有影像大小不均匀效应,轴位的移动、镜片表面不平等原因,有时镜框大小也可能影响到外围光学的问题而造成散光。
  对于长期使用电脑、从事精密工作者或需长时间看书写字的学生,如果不纠正散光或矫正的方法不正确,会出现头痛、眼睛和眼眶周围酸痛等不适感觉,少数人甚至还有恶心、呕吐、暂时性视力模糊症状。纠正散光,必须注意三点:
  1.在验光配镜时,如果散光度数较高,一定要配戴散光眼镜。对于长期使用电脑,从事精密工作者或需长时间看书写字的学生,即使是轻度散光也较好戴散光眼镜。
  2.与单纯近视不同,散光验配需要确定轴位和散光度数。因此为了保证验配的准确性,较好选择的眼视光配镜中心或眼科医院进行检查后再验配。
  3.除了原有的框架散光眼镜外,散光的隐形眼镜已经成为矫正散光的有效工具,并且具有框架散光眼镜无法比拟的优点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