营养不均衡“催化”近视

2008-09-16 00:00:00 来源:

  理由
  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中维生素、矿物质含量少,而维生素A、钙恰恰是眼球发育必需的元素,摄入不足就会使眼眶内压力增大,眼球外凸,前后距拉长,引发近视、弱视等视力低下问题。
  解决办法:
  策略一:
  “杂食”是保证孩子均衡营养的有效途径。屏弃挑食、偏食的不良习惯;平时有意识地给孩子多吃一些与眼睛发育密切相关的食物,如含维生素A、维生素B1、B2、维生素D、维生素E的胡萝卜、鱼、海产品、水果蔬菜、粗粮。
  吃糖、巧克力、奶油蛋糕、冰淇淋应适可而止,因为甜食对眼睛的发育没有好处,还容易使孩子注意力不集中,甚至多动。
  策略二:
  教孩子学会正确用眼,幼儿看书时间一次不超过20分钟、眼与书的距离保持在一尺左右、光线适度。
  眼睛也需要劳逸结合,用眼较多半个小时就要做眼保健操或望远,另外多做户外运动。
  策略三:
  父母每半年带孩子查一次视力,较长不能超过一年,以及时发现眼睛有可能出现的问题。如果孩子反复近距离或眯着眼看东西,做视力测查更不能怠慢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